close

 

終於到了Orientation Week,

在出國前你就一直收到ASU寄的E-mail叫你一定要來參加,

然後還有各種Orientation,我也被搞得霧煞煞~

 

第一天,我們是參加一個早餐聚會,

拿著剛辦好的學生證就進去了,

 

每個桌上都放了一個乾洗手乳,真心覺得這贈品不錯啊,很實用!

 

聽完早上一個不知道在幹嘛的演講後,我們就要去大講堂,

第一天的活動是要歡迎所有國際學生,

ASU好像是擁有最多國際學生的學校~

 

 

 

前面就是ASU的超級大禮堂,有沒有整個很沙漠的感覺 haha

(這邊的建築真的都會搭配周遭的環境欸,我看這邊建築配色都很沙漠)

 

 

裡面真的很大很漂亮,可以容納超多人

 

 

 

一開始有國際學生表演打鼓、跳舞等等

 

 

聽校長臭屁ASU到底有多強多好

 

然後我一定要說,我以為這邊外國人最多人的會是印度人,

雖然我知道在美國中國人真的很多,可是我沒想到連這麼鄉下的學校中國人也是一堆,

然後台灣人其實也爆炸多耶!!!

很容易遇到台灣人的~

 

 

逛逛學校校園後,因為實在太熱了,所以就沒去參加下午的戶外活動了哈哈

 

 

學校附近就有一間walmart(美國的超市)

買了牛奶後,就決定回家睡覺了(真的不是我愛睡覺,是真的太熱)

 

晚上我們又再訪Texas Roadhouse

因為真的覺得很好吃rrrr(雖然外國人評價不高)

 

 

這邊晚上很晚才會天黑,所以現在這天色是吃晚餐沒錯!!

 

 

裡面的裝潢都很美式,到處都會放比賽的節目

 

 

 

一開始都不知道這些英文代表什麼,現在漸漸會了!

 

 

這邊都是一個區塊會有一個專屬的服務生,從頭到尾都會由他來服務,
這是因為美國有小費的制度,
一開始我不懂的時候也覺得很好奇哈哈~

 

 

這麵包真的很好吃,他的醬料是肉桂味,很香很好吃!!

然後可以免費吃到飽唷~ 可以一直續都沒關係的

 

 

關於在餐廳吃飯的飯後結帳

 

吃完飯後他會拿了你的帳單來,

他會問你你要split 還是together,

然後一本一本給你,

 

如果你是要付現,你就把錢夾在裡面,多的錢就會變成他的小費,然後你就可以直接走了

如果你是要刷卡,你就把卡夾在裡面,那位服務生會來把本子拿走,然後去刷卡,

刷完回來他就會給你一個單子裡面寫著你要刷多少,多的就會是他的小費!

通常就會寫個10%~15%等等的,不像台灣,服務費都是掉到老闆口袋~

寫完就可以離開了~(雖然我也很好奇信用卡是怎麼運作的,為何刷完可以再給小費)

 

Too lazy to figure out how it works haha~

 

吃完飯竟然碰上沙塵暴+大暴雨!!!

在這邊是很少見的,但我們連續兩天都碰到!

隔一天氣溫真的直接大驟降,只剩下30幾度

雖然30幾度還是熱到爆,但真的比49好多了....

 

吃完回家洗洗睡覺,準備隔一天的orientation!

 


 

隔一天的Orientation還是一樣很無聊,

聽聽學校有什麼資源,有什麼東西可以運用,

 

其實美國大學提供的資源都好多好多,

特別是給我們這種非native speaker,真的很多幫助我們更好的地方,

有International Center 可以幫我們訓練口說、教我們俚語、幫我們改作文等等

 

 

然後也聽Health Center說學校有什麼資源可以幫助你更健康?

醫藥費、insurance 之類的~

 

也有聽一堆什麼腳踏車要怎麼顧、要怎麼保護自己、著作權等等的

要下載什麼樣的app可以讓你的生活更便利、更安全

 

在美國真的是到處都要app一下,
什麼都有app,什麼都要app,什麼都用app!

 

就這樣混了一頓早餐吃(因為真的很沒錢)

也認識了兩個很好笑的中國人~

 

中午我們去參加另一個新生訓練(因為有免錢午餐)(真的沒錢)

 

 

有超級多人,然後我們這桌有一個加拿大人跟一堆印度人,

關於口音,真的完完完完完完全全全全全聽不懂印度人口音,

他們英文都超好,可是我真的聽不太懂,

我英文真的很爛,但我竟然是我這群人裡面最聽得懂的,

一定是我英文調調很怪哈哈哈,

他們的名字更是噩夢,你絕對念不出來,他寫完單字給你,你肯定還是不會念

就這樣雞同鴨講,雖然他說我們四個是他遇過英文算很好的台灣人,

但還是一陣大家都回yes 可是都不知道彼此在講什麼

 

 

講完我們就準備回家嚕~~

 

因為前一天下了大暴雨,以為天氣很好,可以省錢走路回家

(在這邊五分鐘車程就要$6-$10 到底誰付得起拉)

然後我們就無視會不會脫水的可能性這樣走回家,

 

我!的!媽! 真的熱到要死,

沿路在討論到底走不走的回去,因為真的太熱,

在走的前三分鐘馬上就露出放棄的念頭,

 

 

我不知道我們有什麼毛病,已經熱得要死,還去了旁邊的公園玩,

然後還是玩鐵球,完全無法用手去拿那個球,那球在燒啊!!

我們是在烙印鐵球到身上吧== 真的很燙

 

 

沿途風景其實不賴,但是沒心情欣賞哈哈

 

 

這是火燒鳥吧,這邊好像只有這種鳥,一定只有他耐高溫

 

沿途我們狂進去超商去吹冷氣跟買水,因為真的要脫水了

終於在我們努力的堅持下走回飯店了,

我們學到還是搭計程車CP值比較高哈哈

根本是沒辦法在沙漠走路

我現在想到那個林義傑,橫越撒哈拉沙漠的人,

他真的是real man

我full of respect 哈哈哈哈哈

 

真的不是體力問題,是心累啊~

 


 

隔一天就沒拍照了,因為就是一堆一樣的演講,

然後前一天認識的超好玩大陸人也帶我們去了一間中國餐廳吃飯,

他直接幫我們付了uber車資,真是萬分感恩他~><

 

老闆娘也是中國人,所以整個點菜很方便,都講中文,

買完飯我們又回到飯店耍廢,

晚上就只遇隔壁的炸雞店吃炸雞,

這一份還是要10幾美金阿嗚嗚嗚

 

 

Orientation就這樣結束嚕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SU Orientation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sty6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