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辦完電信、銀行帳戶後,重要的事情就先暫時告一段落了!

一開始興致勃勃的我們認為既然都來到美國了,絕對不能在房間耍廢,
可是美國真的地太大拉~ 要去哪裡都好遠,
可以買一台腳踏車,最便宜的一台大概是75-100美金,
但是呢!!失竊率超級無敵高呀

 


 

關於腳踏車失竊事件:

我第一次去學校,就看到校園內停放腳踏車的地方都只剩下輪胎
輪胎還比腳踏車多....
因為通常學生只會把前輪跟立腳踏車的桿子鎖在一起,於是你的腳踏車就只會剩下前輪
如果你像在臺灣只鎖後輪跟車架,真的會整台都被搬走!
我有看到鎖後輪跟車架,但椅墊被拆的,
深深好奇:那到底要怎麼鎖拉!
不過我真的有看到一台腳踏車很狂,他整個拿鐵鏈把整台車,
含前輪、後輪、車身、椅墊都繞過
,那台真的很完善的還在停放腳踏車的地方

 


 

一早起床,突然覺得好餓,就跑去隔壁的便利商店(Circle k)買了牛奶

 

 

好像當地超商就只有這款牛奶,我買了巧克力的來喝看看,
在我買的時候,有個很高大的外國人也要拿這瓶,
他拿了跟我一樣的牛奶然後就轉頭對我說:You are smart!


美國人都不像我們亞洲人不太敢跟陌生人溝通,
所以在這邊都不用害怕想說不敢說,就直接大方地說出來就好哈哈~

 

吃完早餐的我們就去跟已經在這邊讀書的學長姐聚會,
他們帶我們到了一個亞洲超市,裡面有很多亞洲餐廳,
我們最後選擇吃越南的河粉,
一碗還是要10美呀~~~真的好貴 嗚嗚嗚


吃完後我們去了一間好像是臺灣人開的珍珠奶茶店,
後來這間珍珠奶茶店老闆還請我們喝飲料呢~人超好的

 

 

回飯店後,我們一群人就睡著了

 


起床後,又開始好餓,但是食物真的好貴,不知道怎麼辦,然後餐廳又很遠,
一開始住飯店還不能煮飯真的好痛苦,
於是我們一群人就想說走出去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好了,
以為天黑天氣會涼一點的我們根本大錯特錯
還是熱的跟在蒸氣室一樣,熱到不行啊~

 

 

這邊的天空真的都很漂亮,路很大條,車子都開好快

 

 

走了好大一段路,還是不知道有什麼可以吃,
(我們有先看過google map,想說最慘吃達美樂)

 

天色越來越黑,guess what?
我們最後還是吃達美樂啊。。。
而且根本沒有人去了才點,大家都是點好去取貨或者直接叫外送,
 

 

店員一定覺得我們很奇怪竟然直接點然後還在那邊等,
關於pizza我們也一個都看不懂,
於是就隨便點一個,像驚喜包一樣

 

 

走回來的時候太陽已經下山,剩下一點橘橘的光,
但還是熱到完全不能接受!!!
 

從這天學到了一個即使已經晚上還是不能在外面走路的教訓 (苦笑

 



隔一天我們決定去學校做報到的手續,並去拿我們的學生證!
我們搭乘計程車,
在這邊有兩種計程車app,
一個是Uber 一個是Lyft
我們會找看哪一個比較便宜就搭哪一個,他們時常都會有優惠。

 

 

第一次在學校裡面走多少還是有點小興奮,
覺得學校好大、樹好多,然後還是好熱哈哈

 

 

辦好報到手續(其實只要網路上報到填資料,根本白跑了)的我們就準備去領取學生證!

 

這裡的學生證有分兩種,

一種什麼功能也沒有,另一種有結合信用卡,好像在學校裡面刷會有優惠之類的!

 

 

學校外面的熱真的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!
 

 

走著走著就走到了我的學院:W. P. Carey School of Business

這個院名由來是來自於有一個叫w~~p~~Carey的人捐了一堆錢,

所以就以他名字來命名了

 

 

這學院真的很漂亮也很大,上課期間有好多好多的學生會在那群椅子堆吃飯、聊天、休息
因為那裡是一家Starbucks啊~~
而且如果在學校參加活動,都可以拿到免費喝starbucks的coupon!(超容易拿)

 

由於真的熱到不行,這一天有49度耶,
真的是熱到整個人要脫水、頭暈站不住的那種,
雖然已經花錢來學校,但太熱了,還是趕緊叫了計程車回飯店了!

 

一回到飯店就看到我的巧克力全融化了阿嗚嗚嗚

 

 

真的真的太熱了!

 

又到了頭痛的肚子餓時間,我們查了附近也真的沒東西可以吃,
決定要叫uber eat的時候,發現運費竟然要$5!!
我們哪有錢付這麼貴的運費啊,我們吃的飯只要$10欸~
(在這邊$10好像真的就是一般餐點價格...)

 

後來我的勇者室友決定自己騎腳踏車去幫我們買晚餐回來
在這炎熱的天氣下,勇者室友冒著腳踏車被偷走的危險去買晚餐,這故事真的很感倫嗚嗚><

 

 

我們最後吃了Panda Express
炒麵的部分還不錯,很有味道,
但那個花椰菜真是人生吃過最難吃,
後來我才發現這邊的人不喜歡把花椰菜煮熟
所以我們很多餐都需要生吃花椰菜
難怪有美國人怕花椰菜的傳說...

 

就這樣無聊的一天又過了~

 


 

隔天起床,我們走路去吃墨西哥料理,

LuchaMucha!

 

來這邊的第一個禮拜,真的對點餐很!崩!潰!
首先,你無法連接那個英文單字跟實體,根本不知道是啥,
再來,點餐的時候也有很多不懂的習慣,

真!的!很!崩!潰!

 

後來我決定點burrito(一種很像餡餅,裡面加了幾乎所有食物的東西)

結果點餐的過程比想像中更崩潰
我以為我只有口說有問題,結果店員好像都是墨西哥人,
他們的墨西哥口音讓我一個字也聽不懂
就連rice or bean 我都沒有聽出來耶!

 

整個點餐過程就看到她臉很臭的一直問我要啥,
然後我就一臉你到底在說啥的問她,妳可以再講一次嗎...

 

好險結帳員是個美國人,他也一臉你這個臭外國人的臉在幫我翻譯,
she means you want bean or rice?

後來為了省麻煩,反正加量不加價,
無論他問啥我都說all, thanks! (我全部都要)

 

費盡了千辛萬苦,終於買到了一個要價快$10的burrito....

 

 

這一個burrito,真的宇宙霹靂無敵大,我最後只吃了1/5...

 

 

裡面的料都是我自己選的,雖然我壓根不知道我選了什麼東西哈哈
他連牛肉都有一堆選擇可以選,但我也看不懂我到底吃了哪個國家、哪個部位的牛肉,
好險在出國前把挑食壞習慣改掉差不多了@@

 

因為是墨西哥料理,所以都會附墨西哥脆片,
就我所知,這脆片要加醬啊~ 但怎麼沒有醬~
所以我們就都乾吃它,乾吃是真的很難吃
等到我們離開這家店才發現旁邊有一整櫃的醬料任你選、任你拿,
差點吐血

 

歷經萬難吃完這頓早餐,
我們決定去郵局寄駕照到LA,
這樣才能在這邊有當地合法的駕照,
 

關於駕照:

其實只要有國際駕照就可以在這邊租車等等,但好像不能租太久還是怎麼樣,
我其實也不太清楚,
但我還是強烈建議要來這邊的人一定要去辦國際駕照
因為寄去LA換取當地駕照這件事,大概要等上幾個月才會拿到...
(聽朋友說Zootopia的樹懶就是在影射這邊的人辦事真的很慢)
(美國人真的蠻幽默的哈哈~)
所以千萬千萬一定要先辦好國際駕照來唷~

你問我換當地合法駕照的必要性,
我還真的不知道呢哈哈~

 

(現在我知道一個,雖然理由很爛,但他讓我巴不得想要拿到駕照!)

 

 

在台灣也嫌少跑郵局的我竟然來這邊的郵局!
由於我實在忙著趕快寄信,忘記拍裡面長怎麼樣了,
裡面有一區都是信封、紙箱等等的,
上面寫的信封、箱子的錢好像就是郵資,
你就從裡面挑一個你會用到的大小,然後寫好地址就可以去櫃檯寄信囉~

 

 

我在台灣沒寄過信,第一次寄信竟然在美國!
(因為我沒有寫明信片給別人的習慣,我都直接寫好買回來台灣直接給人啊哈哈
這樣還不用付郵資欸~還可以馬上抵達朋友手中是不是~)

 

之後我們就去逛逛街就又回家睡睡準備隔天的Orientation(新生訓練)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sty6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