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就這樣一直懶懶懶懶懶到現在才要打第二篇到此心得,
不過我這一個禮拜是真的很忙!!!
不過我還是不想要跳過這一個禮拜不寫,因為我實在是有太多心得想要說了!

 


 

來到這邊的第二天就要馬上來辦很重要的事,就是辦銀行帳戶!
在來美國之前也沒做多少功課,因為聽說大家就是用一個叫做Chase的銀行,
再加上認識的人也都是用這間銀行,我們就三個女孩一起去辦帳戶了!

 

一早起床因為我實在太餓了,好想吃早餐,我們就先去買了麥當勞,
我才知道原來到了美國,無論你去哪間餐廳,水都是不用錢的!
(只不過好像都是直接從水龍頭出來再加一點冰塊修飾而已...)

 

美國人在點餐前都會先問候一下,ex: Hi, how are you? / How's it going? 等等的
並不是真的要跟你開口聊天,這好像就是開頭語,
到時候你就會發現,你不管遇到誰,他開頭第一句話永遠是" Hi, how are you?" 
然後面帶一個大到不行的微笑
然後結束一定會跟你說 Enjoy your day(?) 諸如此類關心你的話
其實還蠻好玩的哈哈,只不過剛開始英文不好真的是遇到這種問候就愣在那裡了,不知道該怎麼回覆
聽說英國人一直覺得美國人這樣很奇怪,又不是真的要聊天為什麼句句都要問候一下~

 

 

美國大概最便宜的餐就是麥當勞了吧..
雖然在台灣,對我們來說麥當勞算貴,但依這邊的物價,麥當勞真的是神便宜rrr
雖然我這樣三塊pancakes就要100多台幣@@



 

之後我們陪著剛飛來的室友去辦電信,我們是辦T-mobile
來美國使用過電信你才會知道台灣的好...
有了電信之後才可以去銀行辦帳戶!

 

在去銀行的路上,經過了ASU,超級無敵興奮又激動,
也發現學校真的好大喔...雖然他只是其中一個校區而已
以前念中央已經覺得,mm 我的學校好大好漂亮,我只能說一山還有一山高

然後真的好沙漠@@

 

 

一走進銀行,一打開門,我!的!老!天!
全部都是大陸人耶~
應該是有很多大陸的學生要來這邊念書,也來辦帳號。
圖上這個女孩人真的超級好,她笑起來也好可愛,我真的不是有意要拍她的哈哈~

 

 

由於真的太多人,我們大概等了一個小時多才輪到我們,
因為辦帳戶是一個蠻慎重的事,所以我就很怕英文會聽不懂,
好險整個過程我的英文還是夠力,能夠聽懂所有的帳戶種類、付費資訊等等,
只不過真的不敢想像如果我是獨自前往會多無助

 

在辦理的當中我一直在想,那如果英文不好的人該怎麼辦,
帳戶還是要辦啊!
後來我就看到原來隔壁桌交談的語言都是中文啊!
銀行員是個大陸人,然後有一堆的大陸人都找他辦帳戶,
後來我想到,其實一進去,那位可愛的小姐就有來問我們需不需要中文的銀行員,
不過我們是選擇了不用,但是你還是看的到到處都是中文的指示

 

 

 

是不是我可以開始不用學英文了... 哈哈

 

Just kidding~

還是學一下好了 學語言很酷的
我認為是一個可以徹底認識文化的一種藝術耶,而且我覺得很好玩
繼續努力

 

 

經過一連串的程序,以及這銀行員的耐心教導,終於辦好Chase的debit card了!!豪興奮啊

 

而且Chase很方便的是他的App真的很棒

你可以看到你的每一個帳戶有多少錢、可以Split money with your friends、可以Quick pay 等等
我真心認為超方便呀,再加上美國真的到處都可以刷卡,我真的自從拿到Debit card到現在幾乎沒花過幾次現金
除了路上阿伯載我們一程,我們給他小費以外,還真的就都不用現金的

 

 

辦完帳戶,我們大老遠的跑到了Fashion Square,一個逛街的地方,
第一次來真的覺得這裡好大好大

 

 

逛起來的感覺真的很不錯,而且又很漂亮!
裡面有很多美式服飾,Forever21, h&m, a&f 等等

 

裡面還有漂亮到不行的Disney Store!!
Disney Store內的店員也都很親切很可愛,
她很開心的跟我們介紹這間店的裝潢呀等等的


(打到這裡我真的想說,我覺得我英文在這一個禮拜內還是有小幅度的增加,
我還記得店員跟我們聊天的時候我整個是一個啞巴耶,完全內心有一堆話想講但講不出來
現在就比較不會那麼怕,反正聽不懂就說yeah sounds good 或者隨邊呼嚨一句 awesome! 哈哈)

 

 

逛完一圈,大家都餓了,

於是道地的Frank(他人真的很好嗚嗚,以上都是他載我們去、幫我們辦)帶我們去吃Texas Roadhouse

 

Texas Roadhouse 真的是一家很美式的餐廳,裡面都是在賣牛排、豬排啊那類的美式食物

 

 

 一進去就有一桶滿滿的花生,是可以隨便你拿的,吃完的殼如圖,就直接丟在地上!

 

 

在等待的時間,他會給你一盤麵包與醬,

我真的要說,這真的超!級!好!吃!

很多人來這邊都是喜歡吃他的麵包,他的麵包都快勝過他的牛排了!

 

這是他的Menu~ 

還記得第一次去吃的時候,我可是完全看不懂菜單裡面的東西哈哈哈

(像我英文這麼爛的都能生活了,你也可以)(信心打氣)

他的牛肉大概是10-20美元左右,

心想,平常在外面隨便吃個爛漢堡也要10幾塊,為何不吃這個!!

CP值感覺比較高啊哈哈

 

 

我們點了一盤 Cactus Blossom 

他是炸洋蔥,我覺得也超好吃的 OMG~~

 

 

餐廳的環境十分美式,播放著各個體育節目,上面還有ASU的美式足球圖案耶~ 超可愛

 

 

最後他的肉真的也很好吃,不知道是美國牛本身就很好吃還是這家餐廳真的技術很好,我們吃完第一次就一直好想去吃第二次!

 

 

剛去的前幾天有好多事情做 我都一直無法把一個禮拜打成一篇
但我要開學了快沒時間打了怎辦!!!!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留學心得 ASU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sty6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